Monday, December 24, 2012

2012 回顾


  1. 硕士课程终于完成,只剩那要人命的论文。只要赔上命就能毕业,成为真正拥有硕士学位的普通人。我还在这写这些,就代表说论文还没完成,我还活着,业还毕不了。九个月了,论文还是在努力中。末日没来,论文要更加把劲;会的,2013,我会毕业的,好吗?

  1. 回到旧公司任职,不同的工作岗位与责任,一做就十个月过去了。忠臣依然还在;有些熟悉脸孔也都还选择留在这等待出头的那一天;有的新脸孔耐不住另谋高就;说长绝对不算长的这十个月里头,来的来、走的走,人生不就如此吗?

  1. 感恩在有生之年遇见他、认识他、成为好朋友。朋友,你在那头还好吗?还好吧。我们都会想念你的。

  1. 终于放下那八百年前就该放下的前度。现在回想,只记得那时傻气的自己,那很认真爱过的自己。对人对己,我均无愧于心。

  1. 生日刚好遇上父亲节,过得很有意义。家人给了我有份量的蛋糕、晚餐、陪伴,我有满满的爱;女朋友们也为我准备了温馨晚餐与礼物,感恩有你们;还有那可爱的同事们,给了我快乐的泳池烧烤派对。满足了。

  1. 下半年工作越来越忙,也更得心应手。但不见得是件好事,因为感觉开始迷失自己,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?一层不变的轮回式杂志赶刊... ...其实心里清楚那只是一个人生跳板,时机一到,我会走的。

  1. 减肥大计依然还在无限期的拖延。难道说,减肥真的是一辈子的事?不会的,在26岁前,我会瘦下来的。必要时,会来个地狱式 -- 就像现在,新年要到了。

  1. 认识了些新朋友。人生道路上就是这般奇妙,你永远无法预计下一个遇见的人。其中有位朋友感染最深:他唤醒我那想出走的心...那一直压抑的梦想...会的,有天我会实现的。

  1. 有个比我还傻的憨人,每晚一首自弹自唱,温暖我心。你的心意,我了。给点时间吧,我正享受那人生最美好的单身时刻。

  1. 成了摄影的初学者。我喜欢拍照,但没有器材、没有技巧。可是,我有心。又不是要当个专业摄影师,从心而拍,那就是另一个述说故事的方式了。2013,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底片相机。

  1. 12.12.12 -- 末日前的良辰吉日。也是最后一次年月日数字的重合。全国不知有多少(总而言之数字惊人)新人踏上红地毯,与心爱的的另一半共结连理。也有很多人在这一天搞噱头,纪念一番。我,一如往常,过得平淡。每一天都有意义,实在没必要只鼓吹这一天的价值。

  1. 末日前的出走,也总算完成了。虽然不是心里想要的那种流浪之行,但也逃到大自然怀抱里去了;短短几天,穿梭在阳光、沙滩、丛林中...至少,电充满了;再次回到钢骨森林时,我也无惧迎面而来的雨霜风霜。

  1. 冬至依然温馨。一家人,男女老少,围在一起吃饭,闲话家常。今年小太阳很棒,在我身边吃完一碗饭;小太阳依然可爱地逗得大家都开心。

  1. 圣诞前夕,我在工作岗位上写部落。老板突然站在我身边,问了一大堆,我淡定回答。然后,才发现我刚才吓了一跳。但,我依然继续写。圣诞节会如何?我不知道。

  1. 不喜欢14,硬来个15。笔末之前,我依然心情郁闷。我想,是大姨妈要来的先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