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6, 2013

我和我自己的小事


我就是会为了这样的事情而感到十分难过。

昨天出外做访问后,回到办公室突然觉得全身骨痛,开始又热又冷的,我想是真的要生病了。
我想,是自己抵抗力差,然后坐上同事那弥漫狗味的车,加上恶劣天气...

放工后挺着疲累的身子,赴了学长的约。大概有89个月不见了,我们还是能侃侃而谈。
分享中,发现自己其实有很好的分析能力,但实践能力还得加强。
这一次的谈话,没有在学长那里得到什么启示,反而是他,谢谢我说,给了他某些想法。

回到家,发现身体已经热到不行,喉咙还开始痛起来;冲了凉后,觉得更糟糕,发烧了。
吞了两颗退烧药,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;浑浑噩噩的、囊囊自语...就这样睡着。
反反复复、醒睡醒睡,多想有人可以把湿毛巾放在我额头上,减减那烫手的热...
为了确定隔天有能力上班去,在凌晨时分,逼使自己爬起床再吞了两颗退烧药,就这样一直到天亮。

烧退了,骨痛也好多了,只是那喉咙还有无力的身体还需要时间。
每当发烧生病,或太过虚弱的时候,总想吃粥。把全部材料丢下去不用脑的煮,再一口一口不费力气的吃,感觉整个世界好像没那么复杂了。
只是,今早的我,实在没有力气为自己煮一碗粥;如果病倒在家,我想那碗温热的粥会适时地出现在眼前...

我就是会为了这样的事情而感到十分难过。

但,昨晚我没有哭。这让我感到讶异。也许,已经病到没有力气哭了;也许,已经习惯;也许,懂得了...

2 comments:

  1. I fall sick too. Well, I am the lucky one who stay at home where is the place you get the best cares. I recovered. Girl, takes care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煮粥……也是要用腦的。
    (因為要避免“窿”掉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