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0, 2013

五月的尾巴


五月,一直都是我很爱的月份。
总觉得,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五月天里。
忘了到底是哪年的五月,也忘了发生过什么美好事情,让我有这样的想法;
总而言之,我就是爱五月。

也许,和五月天有关;也许,是和夏天有关;
也许,没有也许。

这个五月,像坐过山车一样。
我有美好的早餐和良朋作伴,在五一劳动节里无意快乐;

这个五月天里,
尝过最温暖的Carbonara
有个‘喝醋’经验;
多了个绿色波尔卡圆点包包;
换了只新手机;
在很炎热的天气里,感冒了;
也因为大太阳的关系,晒黑了一圈;
脸上痘痘依然不离不弃,所以有了第二次复诊;
终于鼓起勇气做了身体健康检查,打了支子宫颈癌预防疫苗针;
减肥计划失败;
小弟上大学了。

这个五月天里,
压力特别凶;
压得我喘不过气来,最后在自己的房间里,成了泪人;
自信心成了必须东找西觅的小东西;
论文总是让我很失落,然后又得拼命写;
想说,再给我点时间,好吗?

这几天的状况太多,开心不起来的太多,必须乐观起来的太多,必须坚持下去的太多,结果写写小事、数算着自己的小事,变成了现实中重要的小安稳,变成了那些大混乱大迷茫大郁闷之中的小小安慰。

文字能救人于无形,也许你不相信。但对我而言,每一次都是这些一粒粒的方块字,安抚我那面临崩溃的心情。

五月的尾巴,
关于喜欢五月,美好五月这想法,我说我相信倒不如说我希望。
让美好的事情更美好,让不快乐的事情更淡一些。

五月快要结束,六月是被祝福的。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