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9, 2014

2014 | 第343天 |终于更新了。

交代
一下子2014年好像都快結束了。手上的工作還未清完,卻又被編排到明年二月了。
雖然忙,但總算給今年的自己一個交代了。

歲末回顧
總習慣在歲末來個大回顧,然後展望來年。管它清單到底實現了沒,還是喜歡這樣規劃,感覺心會踏實些。
2013年,是個例外。
這年,最谷底。生活上的“不斷遭遇”好像都沒有辦法透過文字釋放。而我依然在所有的悲觀裡努力樂觀着,期待會過去的那一天,再為那時寫些什麼。
今天,就是那一天。

那些破事兒
關於那滿臉痘痘、碩士學位、職場政治、求職過程……怎麼過去的我想不起來,只知道,現在當有人評論起,我漸漸懂得怎麼分辨怎麼劃線。道不同,真的不必勉強一起上路。每一個事故,都是助我成長最好的方案。感恩滿臉痘痘的那段日子,讓我學會了『慢慢來,比較快。』這道理;感恩放棄碩士學位那事,讓我感受家人那無私不離不棄的愛,沒能給你們臉上貼光,是遺憾,也是現在努力的動力;感恩職場政治那破事兒,讓我明白一些道理,踏實地學會了職場潛規則,雖然還不算稱職,但打磨過的,只會是更好的自己;感恩求職過程的艱難,讓我領悟『若真是我的,那它一定會來』,就繼續邊努力邊期待吧。
有過那段日子,現在即使遇到再糟糕的事,我都彷彿能夠撐得住。那天媽媽問我說,要不要數字戒指,會讓我的命運更好一些。我和媽媽說,最壞的都過去了,現在真的沒有不好呢。至於玄學之說,隨緣吧。其实有媽媽的一句話,就已经很美好了。

知足
沒有 “養家糊口” 的負擔是我最幸運的事了。因此,可以無後顧之憂,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。現在的工作前(錢)程,說不上康莊大道,但小而真切的經驗還是能內化成更好的自己,也許更認真更將心比心些。我喜歡這樣的精彩低調。
還是會有糊塗、壓力、憂鬱、懷疑的可怕狀態。莫名流淚,沒有觸景卻傷情,傻傻的總比心裡有病好吧。上網看部落格、聽歌、看戲,給自己找快速治愈方案。這些,都是從過去中學習到的。不是不許哭,但要知道如何讓自己再開懷大笑。

单身贵族
也許單身久了,不太懂得如何接觸這塊,依然笨拙。加上我那如此抗拒社交應酬,宅得要命的死性格…… 不是不心急,而是急不得。可遇不可求,本來就是愛情最珍貴的地方。只要心存希望,我的白馬王子就不遠了。(也許只要眼光別那麼挑,就不遠了。XD 
沒記錯的話,大學預備班時把及腰長發剪短後,頭髮就一直留不到那長度了。也許是心態變了,覺得幹嘛老是執著那一寸三分的。但最近忽然想再練習養頭髮,像是生活因而能重新開始一樣,再束起時,便是出嫁那天。哈…….

既來之,則安之唄!
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計時器。倒數着什麼、盤算着什麼……我總是後知後覺,總是害怕在世界準備要告訴我那許多許多的時候,沒聽懂那一個時機。
既然如此,只能槍彈備好。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。

4 comments:

  1. 生活中种种的挫折和不如意,都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养分。
    就因为这样,才会造就现在的我们。
    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。

    祝福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千头万绪,你还能这么有条理,行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花了800个小时才写完,你说呢。XD XD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