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15

也許可以溫溫暖暖走一段

喜歡上網到處逛,讀別人的生活,但自己的日記,總是無法堅持住。
三月一下子又到底了,而我的2015年,現在才開始習慣。

1.     轉換了新的工作環境,但依舊在一粒粒方塊字裡,努力着什麼。

2.     搬家了。但最近才給自己買了張雙人床,有床腳的,20公分。

3.     那是床褥與地面的距離,也是我們的。

4.     整個一月二月處於忙亂之中,加了無數的班,也累積了無數的補假。各種正事和瑣碎夾雜在一起,就是一碗很難喝的湯。但除了把自己逼太緊,額頭長滿痘痘之外,其實一切都好。睡眠不足這件事倒是放棄了。能睡就睡,該醒就醒,算了吧,事事如意也太可怕了。

5.     我也不是那種工作一忙就變得不開心的人,還是有開心的時候,譬如遇見喜歡的案子,譬如看見熱血的大家,加班也很快樂。我終究當不成一個理智的人。

6.     一月還有開心的事。遇見想要用心呵護的人,覺得滿足,好像人生若再碰壁的時候,想起這美好,石灰都化成水了。

7.     只是有時候在美好裡面,我其實是害怕的。

8.     喜歡一個人的表情是怎麼樣的?想到對方會笑、沒見到對方會想念?忘了多久沒有這樣的怦然心動。我不知道你表情裡的意義是什麼,我只知道,看你看過的書、聽著你愛聽的歌,讓我整個人都溫暖起來。

9.     可是,喜歡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我只能挑最捨不得的去赴湯蹈火,而面對那些無能為力的時刻,就承擔吧。

10.  工作這種事,越投入就換來更多肩膀上的重量。無論你要不要,世界就是這麼運轉的,而種瓜得瓜是被歸類為幸運,怎麼不是。生存是美好的動詞,所有為它而付出的努力或交換,都只是選擇而無關是與非,我是這麼想的。只有強加在那之上的一切貪婪才是可恥的。

11.  我還在習慣,習慣成長就是交換,用青澀換淡定、用忍耐換堅強、用時間換經歷,習慣成長的一部分就是用這個換那個,不過於看重每一種消失,但也不輕率對待每一次告別。我希望我總是能足夠安靜且謙遜的,去感謝無常。

12.  最近總在重要與不重要之間糾結。關於重要或不重要的判斷,像在喜歡的書一角打個摺,不摺你擔心回頭找不到,摺了就輕浮了。

13.  還有,最近養起了早餐一定要有熱飲的習慣。

14.  力气又用完了,好在寫個日記不必太苛刻結構,可以讓它忽然結束。

15.  無論如何,平安就好。


三月不足以忘掉恐懼,但足以熟練於若無其事。

1 comment: